李祉东

设计、生活、旅游、摄影‘s blog。

国庆之北京游记

眼看就要到国庆节啦,今年的国庆节正逢中秋节一起过,假期时间长达8天。这么长的时间大家都是怎么过的呢?
不妨先看看我的十一黄金周规划吧···
首先了解下放假的时间始末
今年的十一长假是9月30日(中秋节)至10月7日放假,共8天。
由于所在行业部门不同所以放假时间可能不尽相同。如果你赶上加班了也没关系,等调休了在出来玩会方便许多,至少不用和一堆人抢位置排队什么的。
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外地的就要提前买票了,今年放假时间长,出远门旅游的人肯定很多,特别是去首都的应该会更多
所以建议根据自己家乡到北京的行车时间提前买好车票,自驾的除外,估计自驾的也会遇上高速路排队的情况了,特别是进京的入口处!
我家到北京需要一晚上,当天晚上买的票第二天上午就到站了!所以我计划买29号晚上的车票30号上午10点将抵达北京。
特别提示:在北京站处乘坐地铁是一件很头疼的问题,因为那里做地体往往要排很长的队,建议你如果可以乘坐公交直达目的地尽量乘坐公交,或者层公交到附近的地铁站乘坐地铁

北京游第一天
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10点
住一定是个很棘手的问题,黄金周人满为患,怎么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住的地方呢!
安排住宿(我住在北京工作的同学家)
位于后海,公交30-40分钟即到
然后在11点30分之前准备好旅游所需物品
第一天呢是市内游,所以带上一台相机就够了,最好去办一张公交卡,押金20元。好处呢就是去哪坐车都不用愁没有零钱了
12点开始解决午餐,就近不就远,就在后海附近找家餐馆吧!
这附近的好吃的可多了去了,出来旅游的可不能亏了这张嘴。
想要知道我吃了些什么就等30号到了北京在告诉你们吧!
 

评论
© 李祉东 | Powered by LOFTER